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文化快讯 >> 正文
尧舜禹文化与当代社会核心价值研讨会举行

来源:中国社会科学网

      人民日报北京3月20日电(记者李昌禹)“尧舜禹文化与当代社会核心价值”研讨会19日在北京举行。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、清华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4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。

  研讨会围绕尧舜禹与“古中国”、尧舜禹与核心价值观、尧舜禹与德孝文化等三个方面课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商榷,深入研究了晋南“古中国”文化的丰富内涵,从尧舜禹文化中深挖“德、孝、公、廉、敬、忠”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基因。专家学者们认为,应当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,从尧舜禹与“古中国”的思想文化宝库中进一步寻找中华民族文化基因的“根”和“源”,汲取营养智慧,提炼思想精髓,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,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,广泛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。

  研讨会由山西省委宣传部、光明日报社、中国先秦史学会、中国伦理学会主办。